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李富明为新闻学院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3-03-06 信息来源:新闻学院

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3月2日,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为新闻学院2021级新闻学本科生上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ebeac8799785440f9f4df285dd108ee3.png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李富明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过去三年的抗疫成就:三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不断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开展抗击疫情斗争,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此外,李富明还重点介绍了三年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进步。



展望未来,前景广阔。党的二十大绘就了壮美蓝图,详细阐释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战略安排、总体目标和主要目标。说到当下,李富明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国家今年经济的运行情况,在疫情放缓的背景下,经济逐渐回暖,整个经济社会发展释放出了积极的信号。李富明还向新闻学院的学子们传达了第六次教代会确定的学校下一步发展规划。李富明强调要坚定走好“双一流”建设之路,加快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奋力跻身中国优秀知名大学行列。

逐梦青春,扬帆远航。李富明这堂声情并茂的思政课,不仅拓展了学生们的视野,让同学们了解到国家的当前形势和未来发展方向,也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让同学们能够及时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和管理服务的各项举措,更好适应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这堂课在新闻学院同学们中间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对于国家和学校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当前站在更高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新闻学子要强化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