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队慰问座谈会召开

2023-01-21 信息来源:宣传部 文字:瑄瑄 图片:黄婧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1月21日,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专题汇报会暨乡村振兴工作队慰问座谈会在文科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仰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副校长卢宇鸿出席会议,听取我校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工作汇报,看望慰问我校驻村干部,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



王仰麟对我校扶贫干部一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要任务,山西大学参与脱贫攻坚任务、助推乡村振兴,是光荣的、义不容辞的使命职责。扶贫的关键在于对农民精气神的提振,乡村振兴在于农民对于未来的希望,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从教育的使命、大学的职责出发,面向未来,发挥大学的智慧、科技、创新优势,在教育、科技、经济、消费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实际的支持、留下更加深远的影响,为乡村的未来谋划,为百姓的未来留下机会。驻村干部要扑下身子,把身心真正地投入到这片广阔的沃土中,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上,以饱满的干事热情为乡村振兴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体现大学的责任与担当。学校作为驻村干部开展工作的坚强后盾,将持续在推进乡村振兴之路上贡献山大智慧和山大力量,确保圆满完成乡村振兴帮扶各项目标任务,推动乡村振兴驻村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驻村干部吴俊峰详细汇报了一年来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工作的基本情况、扶贫工作成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驻村干部表示,将一如既往履职尽责做好驻村工作,严格落实乡村振兴各项任务,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人力资源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据悉,我校自2010年以来,我校在静乐县开展定点扶贫和驻村帮扶工作。通过选派驻村帮扶干部,第一书记、党组织结对帮扶贫困户,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人等做法,包村帮扶丰润镇西里上村和庆鲁村。近年来,学校在消费扶贫、教育扶贫、精神扶贫方面亮点频现,通过加大扶贫投入、消费扶贫、教育扶贫等,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