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江西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组来校考察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

2023-03-07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瑄瑄 图片:黄婧

3月7日,由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李红勇带队,江西省人大教科文卫委、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等负责人组成的江西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组一行11人莅临我校,就“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张文栋一同调研。校长黄桂田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校史馆,深入了解山西大学的悠久历史与办学传统。黄桂田对江西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组来校调研表示欢迎。新建的校史馆以时间发展为主线,以学科发展为重点,通过图文、视频、实物、互动等多种方式,全景式地展现了学校120年来的厚重历史、办学成就和高质量崛起的发展前景。展馆以时间为轴,分为综合展览馆、校史人物、学院学科、“双一流”建设等专题展览馆。随着讲解员的引导,调研组浏览着一幅幅典藏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站在雕塑前仔细聆听校史讲解,欣赏多媒体互动影片,通过视、听、触、感等多维度体验,细致了解山西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脉络,深刻感受山西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



调研组随后来到光电研究所进行实地考察。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靖教授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研究特色、研究成果以及培养科研创新人才、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参观了量子通讯等实验室,不时询问实验室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成果转化与服务地方等方面的情况,对实验室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突破性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今后两地科研人员相互学习,加强合作,共同推进科技创新,为国家科技事业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哲学社会学学院、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