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在全省教育系统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推进会暨清廉学校创建示范活动动员部署会上作工作交流

2022-10-23 信息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校党委宣传部

10月19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推进会暨清廉学校创建示范活动动员部署会。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何林有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东解读了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创建管理办法及指标体系,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孙朝晖传达了9月27日召开的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各院校按照省委要求,将清廉要素融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环节各方面,精心谋划部署,扎实贯彻落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深入推进全省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和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果。一要在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以统领全省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和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全局,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抓好落实。二要在制度建设上强举措。瞄准教育政策、招生科研、基建后勤、经费管理、师德师风等重点领域和关键节点,形成严密高效的制度体系。三要在宣传引导上求实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导,把廉洁教育抓在日常、做在经常,抓好各类清廉学校建设“微单元”,规范教育、管理、服务各个环节的标准和要求。四要在创建工作上出真招。结合工作实际边发动、边建设、边创建,挖掘选树先进典型,发挥带动引领作用,推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五要在推进落实上显担当。坚持从实履责,从严督导,从深联动,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凝聚共建清廉学校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以“坚持一盘棋推进清廉建设助力‘双一流’行稳致远”为题,就我校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作交流发言。他谈到,学校党委全面贯彻省委清廉建设重大部署,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安排,将清廉建设作为学校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委抓总,做到清廉建设与管党治校一体推进;坚持纪委推动,清廉建设与监督保障统筹推进;坚持全域贯通,清廉建设与主责主业融合推进。他表示,山西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积极开展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持续将清廉要素融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努力营造政治清明、干部清正、校园清朗的文化环境和政治生态,为“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保障学校高质量崛起行稳致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专班成员处室负责人同志在主会场参会。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设分会场,校纪委书记臧运峰及我校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