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举办

2023-01-04 信息来源:校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1月3日,山西大学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在线上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出席并讲话。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和青年学生代表参加。校团委副书记曹毅主持。



李富明代表校党委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成效和广大团干部的辛勤努力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山西大学高质量崛起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既为青年工作提出新挑战,也为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提供了宽广舞台。他强调,各级共青团干部要恪守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根植基层一线,关注青年需求;要坚持纵深推进,勇于自我革命。他激励大家既要当好“一线总指挥”,又要当好“施工队长”,不断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全校24个学院团委书记现场述职。大家围绕年度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紧扣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基本职责落实情况展开汇报,针对本院团组织履职情况总结成绩、查摆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以“向党委汇报 向青年报告”为主题,校团委成立学校共青团工作考评组,通过日常工作数据统计、巡检智慧团建系统、支撑材料报送、组织和服务对象评价、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等环节,全方位考核基层团委工作。考评组重点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服务青年成长、指导学生组织、品牌工作显示度、工作研究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旨在展示成果,压实责任,协同提升我校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