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友刘文哲画展在摩诘美术馆开幕

2022-10-26 信息来源:美术学院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山大美院建院60周年,10月23日,“诗画颂三晋·刘文哲中国画展”在太原摩诘美术馆举行了开幕式。山西省文学艺术联合会党组书记李斌、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学辉、我校副校长程芳琴出席活动。



程芳琴在致辞中介绍了山西大学近年学科建设的可喜进展,以及学校关于校庆活动的整体安排,对社会各界对山西大学的长期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祝贺展览圆满成功。美术学院八三级校友刘文哲现为美术学科校外研究生导师。作品以朴素真诚的家国情怀、亲历丈量三晋乡土的独特体验,检视古圣先贤歌咏三晋的经典诗词,捕捉各具情调的审美特点、神思妙悟为画意,以古今共情合灵的精彩笔墨,创构了囊括故乡三晋“表里山河”的一批精品力作,成为新时期讲好山西故事、传播山西声音、展示山西形象,以艺术作为表达对祖国、对家乡的炽热情感的鲜活案例。



活动由山西大学、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中国民族博览杂志社联合主办,山西大学美术学院、摩诘美术馆承办,支持单位为山西省文学艺术联合会,展览将于11月5日结束。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