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级人才入选者、教育部A类专家托马斯教授受聘我校

2023-03-30 信息来源:哲学社会学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队伍建设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3月30日,托马斯·阿戈特尼斯教授聘任仪式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副校长孙岩出席活动。



会上,张天才为托马斯教授颁发聘书,哲学社会学学院院长尤洋与托马斯教授共同签署聘任协议。



聘任仪式上,孙岩对托马斯教授的加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人才是高校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学校打造人才高地、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途径。当前,为更好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国家大力推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学科交叉点往往就是科学新的生长点、新的科学前沿,逻辑学是哲学基础学科的重要支撑,通过与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交叉研究必将取得新的突破。希望托马斯教授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丰富的实践经验、创新思维推动我校哲学学科更好发展,为学校哲学学科争取更多发展资源和发展机遇,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

托马斯对学校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山西大学有着悠久辉煌的办学历史,始终坚持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的办学传统,山西大学哲学学科有深厚的历史积淀,近年来,哲学学科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发展,他对来到山西大学教书育人感到荣幸。他会积极融入山西大学哲学学科建设工作中,希望与哲学社会学学院同仁一道努力,共同推进山西大学哲学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



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哲学社会学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人物简介:

托马斯·阿戈特尼斯,挪威卑尔根大学信息科学与传媒系教授。主要从事于多主体系统、认知逻辑、博弈论和社会选择、社会网络等交叉领域的研究。他在Artificial Intelligence、Synthese、Autonomous Agents and Multi-Agent Systems, Journal of Logic and Computation等国际顶尖杂志和AAMAS、IAAAI、TARK和ECA1、IJCAI等逻辑和人工智能领域国际权威会议上发表各类论文近100篇。曾获得挪威卑尔根大学学院“研究进步奖”,其论文曾在自治主体和多主体系统国际会议获得最佳论文奖。目前担任多主体系统欧洲联合会(EURAMAS)和挪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会理事,多主体系统可计算性逻辑(CLI-MA)国际大会和多主体系统中的逻辑(LAMAS)等知名国际会议的指导委员会委员。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