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圆满举办

2023-03-08 信息来源:山西大学妇女联合会 文字:毕譞 图片:黄婧

岁月流金,芳华绽放。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丰富我校女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凝聚女性师生力量,激发女性同胞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建功立业的热情,山西大学妇女联合会组织开展了山西大学“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校妇女联合会主席、副校长程芳琴出席活动。音乐学院院长金曼受邀作专题讲座。活动由校妇联副主席白云主持。



程芳琴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妇联,在第113个“三八”国家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向在过去一年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女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向全校广大妇女朋友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她表示,新时代的中国,为巾帼竞展芳华提供了无比广阔的舞台;新起点的山大,为我们建功立业创造了无比丰富的机遇。今天是属于我们的节日,希望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能在山大这片沃土上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气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讲好山大的巾帼故事。校妇联要当好娘家人、知心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妇女同志在奋斗中展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别样风采。



金曼在山西大学音乐厅以“作为女人的特权,你用好了吗?”为题作专题讲座。金曼分享了自己的艺术人生,就如何树立良好的女性形象、提高个人气质、树立健康养生观念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通过生活里的点滴小事启发广大女性同胞要学习、实践、带头塑造“真、善、美”的女性形象。她总结道,女性无需被年龄所限制,更无需被别人的眼光所束缚,要大胆做自己。希望所有女性都能展温暖的笑容,显纯真的性情,塑善美的心灵,成高贵的人格。金曼院长热情洋溢的讲述令现场高潮迭起,不时响起如潮般的掌声。金曼在现场献唱歌曲《绒花》,将讲座推向高潮。讲座在优美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下午,我校女性师生代表一同参观了校史馆、黄河民艺馆,了解山大历史与黄河流域女红文化,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温馨。

校妇联执委会成员、山西省女科技工作者专委会山西大学分会会员以及全校200余名女性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