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黄桂田一行赴太原第一实验室调研

2023-02-28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瑄瑄 图片:黄婧

2月27日,校长黄桂田一行来到太原第一实验室实地考察,就第一实验室建设运营方案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山西省科协副主席、山西大学光电研究所所长张靖一同调研。



调研期间,黄桂田一行先后参观了山西北大碳基薄膜电子研究院和牛智川研究员团队实验室,实地察看实验室建设情况,听取了实验室建设规划、功能布局情况,深入了解实验室在关键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推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会上,山西北大碳基薄膜电子研究院院长梁学磊,副院长周小计、许海涛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战略规划、运作机制和整体运营情况。黄桂田一行与研究院相关人员就人才管理、运作模式、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商讨,进一步了解实验室建设方案。黄桂田表示,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动基础研究与应用技术研究、培养和引进科创人才队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山西转型发展。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技术开发与产业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光电研究所和激光光谱研究所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据悉,太原第一实验室项目是山西省着眼深化转型综改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太原市委、市政府瞄准国内最先进水平、对标世界第一流标准,着力打造全球领先的科研创新高地。引进了北京大学彭练矛院士团队在内的10个国内顶尖科研团队入驻。我校科研团队主要围绕量子科技主流方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在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已有的研究优势和特色的基础上,打造体系化、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为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