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第三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黄河流域大学联盟成立仪式

2022-12-29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近日,第三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黄河流域大学联盟成立仪式以视频会议方式在西安举办。我校副校长孙岩,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线上参会。

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由沿黄九省(区)共同发起,每年举办一次,第三届论坛由陕西省教育厅承办。本次论坛以“集聚科教资源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依托本届论坛,成立了近百所院校参与的“黄河流域大学联盟”。会议发布了《黄河流域大学联盟章程》《黄河流域大学联盟合作框架协议》《黄河流域大学联盟倡议书》,黄河流域九省(区)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作主旨报告。

“黄河流域大学联盟”围绕文化传承与遗产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水利水电、师范教育、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城乡规划、资源增效减碳等方面设置八个分领域,旨在推动九省(区)高校务实交流合作,赋能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八个分领域分别设置委员会,设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各个领域由主任委员单位牵头,形成一个院校圈层(委员会),围绕联盟确定的工作方向在各领域开展工作。

我校担任“黄河流域大学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同时担任联盟资源增效减碳分领域委员会主任委员、文化传承与遗产保护分领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