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山西大学与兴县校地合作智库示范基地揭牌

2023-03-06 信息来源:乡村振兴研究院

3月3日,山西大学与兴县校地合作智库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兴县人民政府举行。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兴县县委书记乔云,山西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岳普煜,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山西省文旅产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朱建民,山西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马华等出席并致辞。仪式由兴县县委副书记秦亮主持。



揭牌仪式上,乔云代表兴县四大班子和全县人民向莅临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兴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与会的领导专家介绍了兴县在产业转型、文化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在乡村振兴、特色农业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王毅简要介绍了山西大学的悠久历史、学科发展、专业优势等方面。他表示,本次签约是山西大学提供社会服务、增强校地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山西大学将充分发挥政治专业学科的优势与特长,推动双方合作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为推动兴县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马华表示,兴县与我校在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等方面具有持续深入合作的现实基础和美好前景,并在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在未来,山西大学将持续以高水平、强能力、广经验的工作方式,与兴县政府构建起多元化、多面向、多层次的合作模式,以智库示范基地及博士工作站为创新服务平台,为兴县发展出谋划策,逐步将数字乡村建设融入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领域,不断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切实把双方的合作打造成校地合作、携手发展的新典范。



会上,乔云、王毅共同为山西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兴县博士后工作站揭牌。马华与贺建强分别代表山西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和兴县人民政府就山西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校地合作智库示范基地及博士工作站建设签约。



仪式结束后,山西大学专家团队一行在兴县蔡家会镇狮子洼村进行了实地调研。



兴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