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郝平为考古文博学院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3-03-03 信息来源:考古文博学院

新学期伊始,万象更新。3月2日,副校长郝平以“冬去春来万象新 砥砺奋进正当时”为题,为考古文博学院文物全科班学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f9e33fb67c334e08a29f115af05b3604.png


郝平从校史讲起,追根溯源,讲述了山西大学120年来的发展历程,带大家一起回顾了过去三年抗疫的成就,充分肯定了全校师生在抗击疫情中所做的贡献。郝平指出,在疫情趋缓、经济回暖的总体形势下,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党的二十大已绘就壮美蓝图,我们站在新的更高历史起点上,学校迎来了历史上发展的最好时机,山西大学第六次教代会确定了学校下一步发展规划,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导向,推动关键领域更深层次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优化保障条件和办学环境,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坚定走好“双一流”建设之路,加快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奋力跻身中国优秀知名大学行列。面对未来,我们应信心满怀,抓住机遇,勇毅前行。新学期必将有一个新开始,也必将取得新成就。



课后,郝平与文物全科班同学座谈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惑,他以文物全科班的招生背景、意义入手,介绍了考古、文博等多专业交叉学科,鼓励文理不同背景的同学要积极主动地拓展知识面,珍惜机会,好好学习,打好基础,全面掌握考古、文博相关专业知识,为山西考古文博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