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党的二十大代表张靖走进学校党建大讲堂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7 信息来源:组织部 文字:杨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4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光电研究所所长张靖教授走进第35期党建大讲堂,以“新时代 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出席并讲话。



报告会上,张靖教授从“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谱写山西新篇章”“争做时代新人”三个方面,密切联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山西大学改革发展规划等内容展开深入阐述,分享了他亲历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和体会,展示了会上会下激动人心的瞬间,鼓励同学们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主动强化本领锻炼,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校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了报告。

张天才围绕“当代大学生党员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讲话。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党员要在“学”“行”“止”“志”四个方面下功夫,做到勤于学习,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实质内涵和具体要求。要勇毅担当,增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感,在“行”中奋力挥洒青春汗水;要善于反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不改其心、不易其志;要勇于拼搏,以昂扬斗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笃行不怠,奋力书写出不负青春的时代篇章。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翔实,在广大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烂之花。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