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

2023-03-30 信息来源:统战部 文字:王瑶 图片:黄婧

3月30日,校党委在文科楼十层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二次山西大学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座谈会聚焦我省事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十二个重大问题”及我校“双一流”建设,听取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张天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霖瑶主持。


50f6d0eeaccb48289d3c9d57d35bb931.jpg


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山西省副主委、九三学社山大主委双少敏,省政协常委、民建山大主委白云,省政协委员、省知联会副秘书长、山大知联会会长石岩,省政协常委、省民盟副主委闫卫平,民盟山大副主委杨永康,民进山大副主委王飞,农工党山大副主委王翔宇分别发言,围绕“强化教育、科技和人才支撑”的问题,从立德树人、学科交叉、高层次人才引进与人才培育、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与服务社会、C9联盟高校交流合作、校地合作、国际化办学、增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凝聚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交流研讨结束后,张天才首先领学了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会议从八个方面提出的我省事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十二个重大问题”。他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二是紧抓机遇,勇担使命,提高参政履职水平;三是围绕国家区域发展重大战略,提升社会服务成效。

张天才表示,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是个很好的平台,起到了增进感情、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他激励我校统一战线成员要发挥高校智力集中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把握“双一流”建设契机,关注区域发展要求,精准服务地方需要,将本职工作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我省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

会上,党委统战部安排部署了本年度重点工作,听取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2023年工作计划汇报。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