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我校4个作品入选山西省百名思政课教师优秀“党史微课”和百名大中小学生讲党史故事优秀微视频

2022-01-18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近日,我校4个作品入选百名思政课教师优秀“党史微课”和百名大中小学生讲党史故事优秀微视频名单。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将百年党史融入课堂教学、融入学生活动,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形成了一批好经验好做法。在此基础上,学校积极组织思政课教师和青年学生参加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活动,共收到思政课教师“党史微课”微视频10部和大学生讲党史故事优秀微视频150余部。经专家评审,学校遴选5部思政课教师“党史微课”微视频和10部大学生讲党史故事微视频上报。

此次获奖的4个作品,聚焦百年党史,以新颖的方式、鲜活的案例将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历史经验生动地展现出来,受到广大师生广泛好评,掀起党史学习热潮。这既是学校探索思政课教学新模式、推进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体现,也是学校创新活动方式、持续强化政治引领的具体实践。

下一步,学校将积极探索党史融入课堂教学、融入学生活动的长效机制,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创新宣传教育方式,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