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新闻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座谈会举行

2022-08-13 信息来源:新闻学院 文字:刘惠凤 魏泽毅

8月10日,新闻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交流座谈会于线上召开。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邢云文、党委副书记任祝景、学工办主任杨波怡等师生代表,我校新闻学院院长庞慧敏、党委副书记邢雅娟、团委书记张丽等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师生聚焦红色文化,从建党历史中挖掘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探讨红色文化的历史价值与现实意义,引导青年学生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力量、信仰力量、道德力量和实践力量,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庞慧敏对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团成员们来晋调研、来新闻学院宣讲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强调,山西大学新闻学院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引领,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充分挖掘山西红色新闻史资源,着力加强对学生的红色精神教育。

邢云文表示,山西拥有悠久的历史,希望同学们在这次实践活动中积极感受红色文化,从革命文物体与红色遗址中领悟陕西红色文化的历史价值、地域特色和精神气质,传承山西的红色基因,在交流中收获成长,在学习中传承发扬。



我校新闻学院学生代表魏泽毅同学从五四运动时期山西学生运动与山西党团组织的诞生出发,就“红色文化”展开主题宣讲,讲述了山西青年在“觉醒年代”的伟大贡献,与大家一起感悟五四精神与君宇精神。

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梁婷婷同学通过讲述交大第一个党团支部的诞生与第一位党员张永和的故事,带领大家感受交大青年在革命年代的热血和信念,拓展了当代青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的启迪与思考。

在师生交流环节,与会同学踊跃发言、气氛热烈,畅谈学习感受,表达了新时代青年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与担当。线上交流会为两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