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团委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会议

2022-11-01 信息来源:校团委

10月17日,校团委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会议在文瀛苑三层校团委会议室召开,部署全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感悟。校团委党支部书记曹毅主持并领学。


01.JPG


会议强调,要组织团学干部带头学习。各级专、挂、兼职团干部带头全面学习、完整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团员青年的表率;校团委专职团干部要以更高要求,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团委党支部会议、座谈会、报告会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课团课、青马工程、团干部教育培训的中心内容,组织开展系列培训。

会议指出,要动员基层开展专题学习。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增强共青团员先进性的核心要求,作为各项主题教育实践常态化、制度化的主体内容。紧密联系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学校发展取得的重大进展、广大青年关心关注的具体问题开展专题学习。发动基层团组织联系自身实际,通过主题团日、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座谈、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形成领学、导学、促学、督学的学习传导机制,做到全覆盖、讲实效、有氛围,在全校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综合用好各类团属媒体。组织各级各类团属宣传舆论阵地普遍开设系列专栏和话题,通过新闻报道、人物访谈、理论文章、青年感悟等形式,持续开展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解读。着重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宣传党的二十大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的热烈反响,报道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事例和良好风貌。注重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主动制作、推介和传播内容准确、形式丰富、感染力强的文化产品。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