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现代教育技术学院开展“网络优化日”送服务工作

2022-11-01 信息来源:现代教育技术学院

秉承“建设与一流大学相适应的信息化服务保障体系”的工作目标,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为切实解决师生关心的校园网使用、信息化系统应用等问题,现代教育技术学院于本学期开展了“网络优化日”专项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宿舍进行现场工作服务。



为了更加便捷地服务师生线上听课的需求,现代教育技术学院积极协调移动、联通、电信、弱电施工方及我校公寓管理中心,并联合学生社团“山西大学计算机与网络技术协会” 开展“送服务到身边”特色工作,定时定点到学生宿舍现场集中处理各类问题。

9月8日开始,现代教育技术学院工作人员率先来到东山校区。新启用的东山校区宿舍已经实现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覆盖、运营商网络融合接入。工作人员充分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一对一咨询、演示、讲解等方式,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在送服务过程中,现代教育技术学院工作人员热情、细致地解答师生提出的各类问题,对手机APP设置、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和校园门户的使用等进行具体操作指导,并对网络信息安全知识进行宣传普及。 到目前为止,“网络优化日”活动已顺利开展6期,收到并解决东山校区馨园1号和2号,曦园1号、2号、3号宿舍楼同学反馈的问题300余起。与此同时,坞城校区送服务工作也正在有序开展。

据悉,开学前,现代教育技术学院对东山校区进行了网络测试,并结合性能监控数据,排查相关基站隐患,找出网络覆盖盲区及干扰区,借助天线增补、干扰排查、参数修改等措施,陆续完成校内、周边及主干道的网络全面质量测试与维护优化。与各运营商协调,提前进入学生宿舍楼开展测试,周末加班加点排查故障站点,清理告警多处,保障了学校宿舍楼的网络质量。开学期间,现代教育技术学院继续开展网络优化测试等工作,并安排技术人员在后台做好覆盖校园的站点设备及传输配套设备的告警和性能指标监控,确保站点网络设备运行正常、网络性能良好,竭尽全力为师生带来畅快的网络体验。学院将持续开展此项工作,为学校师生提供更加顺畅便捷的网络信息化服务,助推我校一流大学建设。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