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体育学院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8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文字:张鼎 图片:嘉澍

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直播盛况后,10月17日,体育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校长黄桂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牛彦伟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学习。



体育学院院长石岩,人体教研室主任、教授韩雨梅,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副教授郭凌宇,青年教师罗浩和2021级博士生乔恩东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工作经历依次发言,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表态度谈感悟、亮态度、表决心。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给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校体育与群众体育的发展。在体育领域、高等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持续深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及人民群众对体育促进健康需求持续增长的背景下,体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主动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主动对接健康中国、全民健身等国家战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体育+”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强师资队伍,壮创新创业平台,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可持续发展。做好学院发展规划的思考和定位,提高新时代体育人才培养质量,在服务体育强国建设中谱写更加绚丽的发展篇章,以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体育力量。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