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后勤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回顾

2022-01-14 信息来源:后勤党委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后勤党委以“史”为鉴,汲取力量,以“学”为先,明理增信,以“做”为本,学用贯通,在增长理论知识、锤炼党性修养的同时改进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办事能力。

党在人民中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之后的第一次记者见面会上,向全世界宣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给全党同志树立了最光辉的榜样。

回首党的百年征程,历史的经验和教训都告诉我们,我们党的一切力量都来自于人民,我们党所奋斗的一切也是为了人民。“以百姓心为心”,始终和人民在一起,我们党就拥有了长期执政的万世之基,就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后勤党委始终牢记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师生利益至上,坚持换位思考,把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认真和执着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努力让师生有更高程度的获得感,从而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

事业在实干中

习近平总书记讲道:“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扎根三晋大地办一所好大学,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跻身中国优秀知名大学行列,同样需要实干!后勤党委始终坚决落实校党委要求,把理论学习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部署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教育之初,后勤党委通过师生座谈、实地调研、征求意见、对标先进等多种形式,搜集整理服务保障中影响师生学习生活的“急难愁盼”问题,仔细梳理确定了17项具体事项作为办实事的重点工作。

一年过去,答卷如下:现代化的东山校区如期启用,令德运动场修葺一新,文瀛区学生公寓全面升级改造,公共教学楼自习座位实现智能预约,附小、幼儿园完成改扩建提档扩容,老北图复建已经封顶,校园道路整修到位,花园景观加紧改造,疫情防控中医护工作者们冲锋在前,七万余人次疫苗接种扎牢学校防疫屏障。家属区45栋楼完成外墙保温,41个单元安装电梯,多年的老旧管网彻底改造,1-10楼棚户区立项加快推进。

开春之后,后勤党委将继续加大工作协调力度,督促完成相关扫尾工作,尽早实现家属区环境大的改观。

广大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体验感增强了,幸福感也就增强了,对后勤的工作也就有了更多的认可。后勤党委的全体同仁将满怀豪情、继续前行,以高质量的服务水平支撑山西大学高质量崛起!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