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我校部分退休校级领导参观校史馆

2023-03-30 信息来源:宣传部 文字:瑄瑄 图片:黄婧

春日融融,和风阵阵,次第花开。3月30日,我校部分退休校级领导来到修葺一新的渊智园,在早春的校园里漫步参观,共忆峥嵘岁月。



老领导们是学校奋斗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奉献者,与学校一路共历风雨,同筑辉煌,校园各处都充满着他们奋斗的回忆。绿树掩映下的山西大学堂熠熠生辉,讲解员围绕百廿山大的历史沿革,为老领导们逐一讲解着渊智园各处景观的历史渊源与文化内涵。老领导们随着讲解员的引导,驻足欣赏着春日里的山西大学堂,齐聚在校史馆前合影留念。




校史记录着学校发展变迁的轨迹,也见证着一代代山大人凝心聚力的奋斗历程。在校史馆里,老领导们边走边看,仔细观看了校史综合展览馆和校史人物、学院学科、“双一流”建设等三个专题展览馆。他们仔细浏览着一件件珍贵藏品,品味着一张张承载着无数记忆的老照片,时而指点着照片里的画面,分享着当时的故事,时而评说学校当前的发展成就,展望当下美好的发展前景。


2e0dedb05a1a446ca3390e423bab7eda.png




他们虽已至耄耋之年,但个个精神矍铄。“你看看,这是我,你在这”,他们站在展览墙前,不时俯身仔细查看着当年在校工作的照片,寻找着曾经的同事、学生等熟悉的身影,回忆着过往的流金岁月,相互交流着过去的经历。一幕幕展览场景勾起了老领导们对过往的无限回忆,看着如今生机勃勃的校园和充满青春活力的学子身影,老领导们感慨万千,对学校发展建设取得的骄人成绩感到由衷地自豪和欣慰,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参观结束后,老领导们就展板内容和校史陈列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学校能进一步丰富馆藏资源,完善馆内环境,祝愿学校的未来更加美好。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历史文化学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