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山西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石楼中学举行

2022-08-16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8月9日,山西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石楼中学举行。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石楼中学相关人员参加。

招生就业处有关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山西大学历史沿革、办学特色、招生情况、师资力量、优势学科及专业,充分肯定了石楼中学办学的丰硕成果,并对石楼中学长期以来向山西大学输送优秀学生表示感谢。期望通过“优质生源基地”的合作建设,进一步加强两校交流,共同助力学子成长成才,欢迎更多优秀学子报考山西大学。

石楼中学校长宋小泉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办学理念、师资力量和育人成果。他希望双方以签约授牌为新的起点,展开深入的交流合作,拓宽石楼中学培优渠道,提升学校老师的专业成长水平和学生的素质发展层次,为国家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仪式上,宋小泉与郭旭进共同签署协议,郭旭进代表山西大学为石楼中学授牌。



本着“平等合作、加强交流、共同培养、共同发展”的原则,以为考生提供更多的录取机会,促进两校共同发展为目的,加强双方教学科研、教改等方面的合作,山西大学将派出教授、专家定期开展校际互访举行专题讲座、科普知识报告等,共同培养优秀人才。


1d7e23ef710048f9b58d66c043bd8722.jpg


签约仪式结束后,山西大学教授、石楼中学校友郑耀辉为石楼中学物理教师和部分在校学生作学术报告。郑耀辉介绍了当前物理学热门前沿的研究方向及山西在相关领域的基础和优势。报告深入浅出,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热情,使老师们、同学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