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省政协举办的“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建设 预防校园欺凌抬头”专家咨询会

2022-10-30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10月29日,省政协在线上举办了“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建设 预防校园欺凌抬头”专家咨询会。山西省政协副主席谢红出席并讲话。山西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我校体育学院院长石岩教授,智能情绪管理与体育干预交叉学科团队负责人刘映海教授,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刘丽教授,张绣蕊副教授等作为特邀专家参加会议。来自省内心理学、体育学、学校管理方面的学者专家和一线心理老师1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谢红对与会专家多年来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她回顾了2021年在全国两会上提交的 “民族昌盛,从儿童体育抓起”提案的过程,指出及时预防干预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意义。谢红强调,“少年强则中国强”,一要高度重视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学校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预防工作,增强老师的责任意识,及时从源头上发现,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和控制心理问题的发生率;要采取多方式、多渠道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老师的专业化水平,广泛开展心理辅导、咨询等服务。二要贯彻落实“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要求,重视对家长、老师进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使家长、学校、社会、医院形成合力,着力构建学生学习生活和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

针对当前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频出、校园欺凌多发的现状,与会专家全面分析了当前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校园欺凌现状并展开热烈讨论,指出了当前心理健康促进措施的成效与不足,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心理健康干预实施方案。与会专家表示,要引入数字化,加强智能心理健康的研究与应用是心理健康教育和校园欺凌预防未来发展方向。学校心理健康老师的业务提高是关键所在。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