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我校理工科教师调研团赴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山西产业基地交流调研

2022-06-07 信息来源:科技处 文字:张学尧

6月6日,由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处组织,各理工科学院科研副院长、教师代表等一行20余人组成调研团赴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山西产业基地交流调研,深入对接推进校企合作事宜。



山西国科晋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在致辞中对调研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西国科晋云高端整机智能制造基地产线以及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山西产业基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他表示,在山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科技部的指导和关怀下,云时代、山西大学与国科晋云紧密协作、全力以赴,努力打造重大标志性成果。云时代、国科晋云专家团队将加速推动先进计算应用落地,为山西大学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处负责人感谢云时代、国科晋云长期以来对山西大学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山西大学将与云时代、国科晋云等单位紧密合作,积极挖掘算力需求,提升数据资源使用效率;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和教师科研创新平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重大科研项目和学科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与会双方围绕算力需求对接、先进计算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将在算力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其间,调研团参观了山西国科晋云发展及产品研发展厅、山西国科晋云高端整机制造基地产线、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山西产业基地等地。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山西产业基地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先进计算中心的算力生产供应平台、数据开放共享能力、智能生态建设平台等。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开启了山西大学与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山西产业基地合作的新篇章,将有助于推动校企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