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回顾

2022-01-14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委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

聚焦学习重点、不断深化理论武装。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机关党委精心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和工作推进提示单,做到第一时间部署,扎实推动落实。全年组织中心组学习11次,专题读书班3次,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例会6次。制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按月印发学习资料,成立专门工作督导组,督促党员干部完成必读书目,认真参加线上线下教育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历史记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发挥红色优势、积极争创工作特色。运用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机关党员赴太行八路军纪念馆等省内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举行“长津湖”观影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感性与理性相连接中汲取奋进力量。创新开展专题活动,组织开展了机关党员干部诵读“红色家书”活动,引起强烈反响。结合建党100周年,举行“两优一先”表彰会,组织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支部书记讲好党史专题党课,实现全覆盖。通过一系列红色活动,大家深刻感悟到学校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迈上了新的平台,必须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山西大学高质量崛起做出新贡献。

践行为民宗旨、真心办实事解难题。将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落实情况纳入党支部考核和作风效能建设指标体系,指导各部门立足部门工作特点、职责任务,运用好机关部门党支部与学院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等载体,实实在在解决好广大师生“急难愁盼”突出问题。截至目前,机关各部门36件实事已全部完成。比如在调研的基础上,着力解决机关青年干部能力提升的需求,举办机关青年实务工作坊,不断加强政治引领,引导他们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学校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推动师生综合服务中心工作,坞城办事大厅全年办理和审批各类事项近五万件,接受咨询一万两千人次,自助服务打印两万余份。11月顺利启用了东山校区师生综合服务大厅,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师生认同感、获得感。通过办实事、办好事,“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认识更加深入,行动更加自觉。

做好结合文章、奋力开创发展新局。坚持以知促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做到贯通融合。着力破解“两张皮”问题,提出了“五个是否”工作落实标准,不断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一支部一品牌”培育创建工作,努力打造一批机关叫得响、有影响、上水平的党建品牌。在东山校区搬迁、第五次党代会等重大工作中,涌现了一批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以党员先锋岗为抓手,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大力营造“追求卓越”的机关文化氛围,机关党员干部比学赶超、砥砺奋进的干事创业局面正在形成。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