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深化主题教育 用百年历史铸魂育人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开展校史学习

2023-05-11 信息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深刻感受百廿学府的辉煌历史和深厚底蕴,激发同学们接棒百年、持续拼搏的奋斗精神,在我校建校121周年校庆之际,5月4日至5月9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学生1780余人,分批次前往新建成的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



面对悠久的校史故事,讲解员娓娓道来,同学们感悟到学校百年发展的不易和艰辛。一幅幅照片,一篇篇文献著作,一张张获奖证书,都是见证学校历史的珍贵文物。它书写了山大人勤劳建校、辛勤耕耘、教书育人、努力拼搏的奋斗历程,记录了百年来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这是山大人的自豪和骄傲。



从“清末山西大学堂”的发端,到“民国时期山西大学”的艰难探索,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山西大学”的茁壮成长,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山西大学”的奋进崛起,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山西大学”踏入新征程。馆内一幕幕风雨历程都展现了山大人始终与时代共呼吸,与国家共命运的奋斗历程。同学们在认真聆听,也不禁驻足观看,跟随历史脉络,浸润在百年文化的滋养中,堪当时代大任的青年之志更加牢固。

知史明志、知史爱校,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体验。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同学们对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化学学科的成长历程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增强了对学校、学院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辉煌历史需要传承,需要接续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将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豪情壮志努力拼搏,在不负韶华中成就自我,在不负青春中书写出时代青年的壮丽篇章。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