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山西省2023年“英才计划”选拔工作圆满完成

2022-12-24 信息来源: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文字:甄嵘嵘

日,山西省2023年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以下简称“英才计划”)选拔面试工作在线上举办。本次选拔由山西省科协、我校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三立学院(三立书院)组织实施。选拔前,我校先后在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校、太原市第五中学校、山西省实验中学组织了三场2023年“英才计划“宣讲会,同学们积极踊跃,累计有千余名学生参加。

本次面试,由7名物理学科教授及竞赛教师组成面试专家组。在面试之前,我校组织召开了专家评委会,就面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经过自主申报、资格审查、学科潜质测试和面试等环节,最终共有10名来自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校、太原市第五中学校、山西省实验中学的高一学生入选。2023年,他们将走进山西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培养计划。为确保山西省“英才计划”高质量开展,我校物理学科从“拔尖计划2.0”导师中选择了5名全国知名专家组成导师团队,为“英才计划”的培养质量提供坚强保障。导师团队将根据学生不同特点,指导他们参加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同时将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

据悉,“英才计划”是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省级科协、教育行政部门、高校和中学共同参与实施的中央财政项目,旨在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中学生走进大学,感受名师魅力,体验科研过程,激发科学兴趣,提高创新能力,树立科学志向,进而发现一批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中学生,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输送后备力量。目前全国共39所高校入选“英才计划”实施高校。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