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清华大学张夫也教授作文创专题讲座

2021-06-11 信息来源:美术学院

6月10日,我校会议中心博雅报告厅座无虚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张夫也教授为美术学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创意无限设计有道——关于文创设计的若干问题”的精彩讲座,活动由美术学院院长刘维东教授主持。

张夫也教授围绕文创的定义、文创的特征、文创设计需要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展开讲座,通过中外设计的经典案例,以视频和图片的形式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他结合时代背景阐释了文化创意的内涵与发展。他指出,文化创意设计是现代科学文化和现代生活方式的产物,在创意形式和设计风格上呈现出多样性,它可以多元化、多层面、多角度地体现现代社会状况和新时代风貌。他鼓励文创设计者和广大学生,要对设计本身进行梳理、反思和再设计,理性研创。

讲座结束后,张夫也教授还与美术学院师生进行了互动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