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行龙教授作“两个甲子 与时俱进”校史讲座

2022-11-10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图片:黄婧

为迎接学校百廿华诞,弘扬山大风骨,增强学生的自豪感、责任感和荣誉感,11月8日,原副校长、我校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主任行龙教授在东山校区毓秀报告厅以“两个甲子  与时俱进——庆祝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孙岩主持。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行龙教授在讲座伊始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道出了讲座的主题。他表示,校史记载着学校的发展历程,承载着学校的文化传统,珍藏着全校师生美好的“共同记忆”,昭示着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鉴往以知来,循道以致远”,学习校史,铭记来路,我们才能走好前行的路。

行龙教授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学校120年的办学历史。他用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位位鲜活的人物将学校120年辉煌的办学历史串联起来,用娓娓道来的讲述带同学们重温了光明灿烂的办学肇始,回忆了抗战烽火时弦歌不辍和新中国成立前夕困苦迁徙、重返太原激情复校的情景,展望了学校站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璀璨未来。他用一个个史实深入解读了学校“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登崇俊良,自强报国”的办学传统,回答了“11月13日”与山大的历史渊源。



行龙教授的讲座精彩纷呈,深入浅出、绘声绘色的讲座不仅增进了广大学子对学校办学历史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爱校、荣校、兴校之情,也将激励青年学子弘扬办学传统,赓续学府文脉,为母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