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师说三晋”系列讲座第十讲开播

2021-09-07 信息来源:统战部 文字:郭洁

近日,我校“统一战线大讲堂”线上精品项目“师说三晋”系列讲座第十讲开播。讲座邀请我校体育学院教授李金龙以“八段锦:中国传统导引养生功法的典范”为题作专题讲座。

李金龙用专门录制的练习视频,引出了我国传统导引功法——八段锦,通过故事性十足的讲述,深入浅出地展现了八段锦的历史发展进程及动作歌诀。李金龙以“导引”切入,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导气令和,引体令柔”的目标,描述了导引功法中调身、调息、调心的三要素,生动再现了我国传统养生思想。现场直播最高峰时,同时在线收看人数超80万人,观众在留言互动区讨论热烈,效果良好。本次活动由党委统战部、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和网易山西联合举办。

李金龙,山西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级健身气功指导员和裁判员。兼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常务理事,山西省健身瑜伽协会副会长,山西省健身气功协会常务副主席。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