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山西赛区比赛顺利举办

2022-11-18 信息来源:文学院

11月14至16日,第十二届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山西赛区比赛在我校举办。本次比赛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 建设清廉山西”,旨在吸引、鼓励当代大学生感悟山西文化底蕴,讲好中华文明故事,讲好清廉山西故事。比赛由省教育厅高教处和我校教务处指导,文学院具体组织,共吸引了来自全省21所高校110名在读大学生参赛。经过激烈比拼,20名选手在决赛中胜出,将代表山西赛区继续参加五省(市、自治区)总决赛。



此次比赛包括“古诗创作”“知识问答”“我话人文”和“感悟中华文化 建设清廉山西”主题创意文案四个环节,邀请山西师范大学教务处李伟老师、运城学院中文系何小宛老师、晋中学院中文系原慧艳老师以及我校文学院张立荣老师、郝静静老师担任决赛评委。评委们在“我话人文”现场演讲环节对每一位选手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点评。疫情原因,各比赛环节均在线上进行,以雨课堂、腾讯会议为主要答题平台和监考平台,比赛效果良好。

在我校教务处的指导下,文学院在组织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山西赛区比赛的过程中,注重以赛促建,引导省内各高校积极推进大学生人文素养教育体系建设;以赛促教,引导省内高校不断深化人文素养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以赛促学,充分激发了大学生学习人文知识、提升人文素养的内驱力。截至目前,文学院已连续组织举办了12届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山西赛区比赛,带动提升了数十万大学生的人文知识综合素养。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