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新一轮审核评估试点高校安徽大学傅勇教授作专题报告

2023-01-12 信息来源:教务处 文字:王晓阳

为深刻领会新一轮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基本理念,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内涵要义,扎实推进我校评建准备工作,1月6日,教务处特邀请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专家、安徽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处长傅勇教授以“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分类方案特点,以评促改、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为题,在线上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宋鹏主持,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报告会。

傅勇教授围绕新一轮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方案,详细梳理了评估目标和评估视角的新特点、新要求,深入解读了评估方案的各级指标,共同分享了安徽大学作为全国首批评估试点高校在评建工作中的实践经验,并对照《山西大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相关数据,对我校本科教学中存在的客观问题和评建工作的重点事项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参会人员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实际,就审核评估的内涵要求、评估流程等具体问题与傅勇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宋鹏在总结讲话中对傅勇教授的报告进行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新一轮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学校“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也是学校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全面彰显本科教育教学育人成效的重要机遇。他强调,教务处全体同志要以报告会为契机,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核心要义,将评估方案读懂读深读透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将迎评工作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想在前、干在先,系统谋划好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为学校2024年顺利通过审核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