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慕课西行——晋蒙三校《基础俄语1》同步课堂顺利进行

2022-12-18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慕课西部行”号召,深入推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和信息化教学改革创新,增进校际互动交流,近日,山西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山西大同大学三校依托智慧树平台齐聚云端,共同开启跨越空间的《基础俄语1》同步课堂。



《基础俄语1》同步课堂由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主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俄语建设点负责人、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赵建常教授主讲。赵建常采用讲练结合、师生互动的方式引导三校学生进行语言学习,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不仅激发了学生对新知识的渴望,还增强了他们作为时代新人的责任担当。在两个小时的教学过程中,三校学生联动、师生互动,教学节奏紧凑,课堂氛围活跃。将信息化技术赋能到课程之中,不仅打破了校际壁垒,实现了跨越空间的交流,还克服了疫情造成的物理阻隔,实现同一门课程的同步进行。



课后,三校学生在线上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同步课堂”优质高效、充满新信息、新技术,富有时代感。也为不同学校的同学聆听不同老师的课堂、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与同龄人互动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此次同步课堂是我校与内蒙古民族大学“慕课西行,同步课堂”活动的一部分,也是我校与大同大学俄语虚拟教研室教研活动的一部分,是我校深度参与“慕课西行计划”、践行国家“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战略”、推进中西部优质资源共享的重要举措。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