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获得第五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承办权

2022-12-15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近日,第四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第二次组委会会议在线上召开,审议讨论第五届大赛的承办单位。我校研究生院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山西大学承办方案,经大赛组委会一致决定,2023年第五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由山西大学承办。



根据申请方案,大赛将由我校研究生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联合承办,并得到了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以及山西省计算机学会的大力支持。学校将以承办此次大赛为契机,延揽四方英才,展示山大风采,面向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以人工智能学科发展为引领,培育人工智能关键“根技术”,建立和完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努力推动山西省人工智能与产业深度融合,促进人工智能产业体系建立,确保我校在该领域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

“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大赛以“AI赋能、创新引领”为理念,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主题,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为人工智能领域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赛事始于2019年,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分别由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深圳大学、兰州大学承办。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