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举办“一流本科课程的持续建设与应用”专题研修班

2023-05-22 信息来源:教务处

5月19至20日,由教务处(教师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共同举办的“一流本科课程的持续建设与应用”专题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本次专题研修班邀请清华大学王青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曹庆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程志海教授、南开大学涂俊教授等8位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第一批和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及其团队成员作为主讲专家,通过8场主题报告,紧扣研修主题,分享一流本科课程持续建设和应用的经验,介绍了多个专业和“五类”金课的建设、应用与管理模式,课程建设采用的先进教学理念、技术和方法。同时,结合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和新一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交流分享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评审专家评审视角、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政策的理解以及申报一流本科课程的有关经验,更好地帮助我校教师深刻理解和明晰掌握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与申报要求。

本次专题研修班的举办,旨在以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着力点,通过深化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建设一流课程集群。同时,以提升本科专业带头人能力为切入点,充分发挥专业带头人在统筹推进课程建设及专业建设方面的核心作用,全面提升本科专业建设水平,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本次专题研修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学校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各本科专业带头人或专业主要负责人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现场参加研修;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第一批和第二批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已获批的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拟申报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和新一批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各本科专业骨干教师及青年教师通过雨课堂同步参加研修。此外,本次专题研修还通过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和移动学习平台向全国其他高校同程直播。

教务处、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和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研修。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