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召开“新文科建设与西方哲学研究的中国化”学术研讨会

2021-07-12 信息来源:哲学社会学学院

7月10日,由我校哲学社会学学院、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新文科建设与西方哲学研究的中国化”学术研讨会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孙岩出席并致辞。会议由哲学社会学学院院长尤洋主持。

f2fb7dc2cbbe4ca580fa0973a51d7627.jpg

孙岩代表学校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新文科建设是当前国内高等教育文科改革的重要方向,本次研讨会是我校哲学学科落实教育部新文科建设任务,进一步夯实学科发展基础、推动学科未来建设的重要举措。构筑哲学社会科学的中国化学术研究是其中的应有之义,希望与会专家聚焦主题深入交流,为学科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北京大学哲学系韩水法教授、尚新建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郁振华教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朱志方教授,浙江大学哲学系陈亚军教授,中山大学哲学系方向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哲学院马寅卯教授,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罗跃军教授作主旨发言,就“汉语—秩序”的构成、“汉语哲学”与中国哲学的概念辨析、西方哲学研究中国化的实践反思、西方哲学研究的中国化语境现象等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与会专家与我校哲学社会学学院师生代表就新文科建设中的哲学改革与发展、西方哲学研究的中国化现象与趋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