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体育学院校庆科技发展分论坛举办

2022-11-16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双甲子砥砺前行,百廿载同心致远。为热烈庆祝山西大学百廿华诞,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体育学院举办了“山西大学120周年校庆科技发展论坛——体育学院分论坛”,论坛分为两场,于11月11日和12日特邀成都体育学院原副校长刘建和教授、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院院长毛志雄教授作专题发言。体育学院院长石岩教授主持分论坛,全院师生、兄弟学校的同仁以及众多校友相聚云端、聆听讲座、共襄庆典、反响热烈。


7fc18ef8208d4af098e552ef9ff1598a.png


在讲座中,刘建和教授以“高水平竞技比赛的几个敏感问题”为题,从竞技体育的实战出发,结合我国奥运冠军训练中的真实案例,系统完整、清晰条理地阐述了训练负荷与比赛负荷、“大心脏”、高智商和积累训练经验等一系列新时代竞技体育领域的重点问题和焦点问题,极具前瞻性和指导意义。毛志雄教授以“锻炼行为启动与维持的心理因素”为题,循循善诱、井井有条地介绍了锻炼心理学的两大研究领域以及研究的逻辑起点,并详尽论述了该领域中的计划行为理论和转换理论模型等重要理论。毛教授由浅入深地分享环环相扣,精彩纷呈。两场参会的600余名师生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a8c5d13a358b4d0d80c7f04a54cebe0d.pngad4e6a7131f5496fb45d89fa1986b17a.png


专家报告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奋进中的体育学院也将承载山西大学体育百廿荣耀,薪火相继,为实现“一流大学、一流体育”的战略目标,再创辉煌!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