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山大

媒体山大

山西日报 | 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举办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

2022-12-23

12月18日,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举办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国内外的百余位专家学者以及中心师生参加了纪念活动。

成立于1992年的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是国内最早以社会史命名的研究机构。该中心现有专职科研人员11名,均为博士,年龄结构以中青年学者为主,是一支极富活力和创新精神的科研团队。

成立30年来,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各位学者秉承学术精神,追踪前沿,扎实研究,取得了学界公认成就,已成为国内具有相当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的社会史研究重镇,一批具有较高学术含量的研究成果引起学术界的高度重视。迄今为止,该中心师生已出版学术著作20余种、发表各类学术论文500余篇,承担并完成国际合作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40余项。多年来,该中心倡导“走向田野与社会”的学术理念,在收藏集体化时代山西农村社会基层档案资料的基础上,首创了集学术研究和教学于一体的“集体化时代的农村社会”综合展,集中显示了中心在集体化时代中国农村研究资料建设方面的重要成就,并把集体化时代的中国农村社会研究推向了学术最前沿。

近年来,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还进一步加大与国内外学术界的交流与互访。由该中心主办的多项学术研讨会均受到学界高度重视,推动了中国社会史研究的纵深发展。中心还与日本东洋文库、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服务中心等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和交流关系,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相关链接: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举办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