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山大

媒体山大

学习强国 | “第二届膜拜现象研究工作坊”在山西大学举行

2022-01-19

日前,“第二届膜拜现象研究工作坊”在山西大学会议中心和腾讯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现代化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山西大学等研究机构和高等学校的7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士出席了本届工作坊。


9ff2c427d5b74be8bf9e8d34f0a23aea.png


开幕式由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富明主持,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致开幕辞。黄校长在致辞中指出,膜拜现象研究是一个多学科的交叉领域,从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不同视角,借用不同领域的研究方法和概念工具,深化和拓展对膜拜现象的认识,不仅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而且对于分析和解决邪教问题也具有政策借鉴价值和现实意义。


318963e1e9c046a98da7075ae689ddfe.png


据悉,“膜拜现象研究工作坊”是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膜拜现象研究中心和武汉大学国际邪教问题研究中心共同打造的全国性学术交流平台。会上,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和主题报告。在专题报告阶段,与会人员分别就“膜拜现象治理”“膜拜现象治理文献研究”“膜拜现象及其元研究”三个方面,交流各自的研究成果。专家学者对报告的选题、研究内容与方法等各方面做了细致的点评,为日后进行膜拜现象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

相关链接:“第二届膜拜现象研究工作坊”在山西大学举行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