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山大

媒体山大

山西晚报 | 助力北京冬奥 山西大学开启冰雪运动季

2022-01-06 信息来源:山西晚报

f456f8192a3d46668daefe1da6bfb7ee.jpg

1月4日,山西大学令德湖冰场迎来了两个“特邀嘉宾”——“冰墩墩”和“雪容融”。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个月之际,山西大学冰雪运动季活动在该校令德湖冰场正式启动。

59bf4d4099a14c53a8fe44e3c830b93e.jpg

山西大学令德湖水深30厘米左右,几乎不流动,冬日气温降低,湖水结了厚厚一层冰,冰场已经达到开放的标准。当日,山西大学体育学院的师生们在令德湖冰场展示了冰雪运动的风采,一群小小冰球运动员还在这个天然冰场上打了一场冰球。

12aa28a84a794296b6873d319a91a6de.jpg

山西大学开展冰雪运动是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召开,助力山西省全民健身大众冰雪季活动的重要举措,对传承冬奥会精神,传递冬奥会文化,推动冰雪运动在山西大学快速、有效、健康地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此外,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在山西省冰雪运动进校园中起到示范作用。

从“北京欢迎你”到“一起向未来”,中国的奥运文化从旨在开放走向引领潮流。活动现场,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学生代表说,冰雪运动是山大学子向北京冬奥会致以青春的礼赞,希望学校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再铸辉煌,山大学子可以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助力北京冬奥 山西大学开启冰雪运动季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