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山大

媒体山大

新华网 | 山西大学举行第五届新年论坛

2022-01-09

1月8日,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山西大学第五届新年论坛在山西大学会议中心举办。

本次论坛由山西大学和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云泽,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马骏,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专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山西大学副校长孙岩主持。


1.jpg

黄桂田致辞


近年来,山西大学围绕建设哲学优势学科群,支持相关学科广泛开展研究,从理论和实践等层面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了山大智慧。

开幕式上,黄桂田表示,此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理论探讨和学术交流,把学校相关学科在该领域的研究提升到新的高度,为构建现代化国家治理体系,提升国家治理能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2.jpg

张云泽致辞


“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山西应积极提炼山西经验,摸索山西路径,提供山西方案。”张云泽说,希望山西省社科联和山西大学、省内外专家学者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和繁荣哲学社会科学。


3.jpg

马骏致辞


举办高水平的学术论坛,是促进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推动学术发展的重要举措。马骏在致辞中表示,山西省教育厅将继续支持山西大学等高校进一步做大做强哲学社会科学,支持高校与省社科联、社科院等科研院所深化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作用,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4.jpg

高专诚致辞


高专诚表示,山西省社科院将能进一步加强与山西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山西大学的学科优势和研究特色,共同推动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进一步发展,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研究凝聚智慧,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共设两个分会场,12位专家学者围绕“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两个主题分享了各自的观点,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献计献策。


dd82ad35312543f7889cd15c71229870.jpg

部分嘉宾合影


来自全国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山西大学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哲学社会学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学科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相关链接:山西大学举行第五届新年论坛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