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山大

媒体山大

新浪新闻 | 山西大学与静乐县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2022-01-19

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带队赴静乐县签署校地合作协议,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该校领导张天才、卢宇鸿陪同慰问,静乐县委书记王昕,静乐县委副书记、县长宣文晓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黄桂田一行与静乐县委、县政府领导在静乐县行政学院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县委副书记车海兵主持。

黄桂田对静乐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学校扶贫队员扎根乡村一线表示诚挚的敬意和慰问。他指出,静乐县历史悠久,民风淳朴,有着良好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山西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要充分发挥学校教书育人的重要作用,利用好学校的人才优势,为静乐县贫困地区提供各类人才智力支撑,帮助静乐县改善教育条件,拓展人才培养的范围,提高人才培养的水平,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把教育扶贫落到实处,让教育成果惠及更多学生,全力助推静乐县早日走向幸福之路。

王昕对黄桂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自2010年建立校地合作关系以来,山西大学派出了许多优秀人才对静乐县各项事业给予充分的支持,双方在脱贫攻坚中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此次签署校地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交流进入新阶段,迈向更高层次,也标志着山西大学和静乐县政产学研联合体的全面形成。静乐县将进一步依托山西大学的人才资源、科技成果富集等优势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与山西大学共同谱写共建共赢的新篇章。

会上,双方分别汇报了结对帮扶静乐县的详细情况,针对静乐县在教育发展、产业振兴上的困难与需求进行交流讨论。


f93f99de7f6146e3a2f9e72ee6b89303.jpg


座谈结束后,黄桂田、张天才与王昕、宣文晓共同为“山西大学红色教育基地”和“山西大学文学院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宣文晓分别与卢宇鸿、山大附中校长李奋平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530e8878339f45b680327a1a1893fc8e.jpg


其间,黄桂田一行来到静乐县丰润镇庆鲁村看望两名老党员代表,慰问学校驻静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黄桂田走进老党员家里,详细询问老同志家里生活、收入状况、医疗保障以及脱贫成效等情况,并代表学校送上慰问品,祝愿乡亲们家庭幸福,日子越过越红火。随后,黄桂田一行来到驻村帮扶工作点,参观新改造的日间照料中心、图书资料室等地,了解学校驻村工作队的生活工作情况,并为大家送上慰问金,致以节日的问候。黄桂田鼓励大家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扬山大特色,发挥人才优势,为静乐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山西大学与静乐县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