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山大

媒体山大

学习强国 | “导向导航导学”——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导师“三导”行动启动仪式

2022-04-15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

为充分发挥导师在防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做到隔离不隔绝、停课不停学,4月12日,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导师“导向导航导学”行动线上启动仪式。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导师、辅导员和学生在线上参加仪式,山西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利花主持仪式。

仪式上,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定成介绍了“三导”行动的主要内容并宣布行动正式启动。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下,全体导师要做好学生的“导向”工作,引导学生结合抗疫实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精神的重要论述,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抗疫斗争中的优越性,正确理解国家抗疫政策,明确个人责任。要做好学生“导航”工作,关心学生的生活和健康状况、思想和心理状况,学业和升学就业情况,增强学生抗疫必胜的信念和信心。要做好学生的“导学”工作,通过云端视野、云端导研、云端发声等方式,开拓学生学术视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璐鹏,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昝剑森、谢忠强分别围绕“导向”“导航”“导学”内容作了具体安排,希望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三导”行动,以本次抗疫亲身经历为契机,深入研究阐释和宣讲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学生在防疫期间把“听、学、讨、研、写”五方面有机结合起来,做到防疫有力度,学业有进步。辅导员孟雨桐、王桦、郭建斌老师分别就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和就业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学生代表左斯滔、魏媛、郭李峰、冯嘉骐分别分享了隔离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对学校温暖人心的举措、对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表示感谢,表示将积极主动地参与到 “三导”行动中去,与导师密切联系,紧密配合,齐心协力做到防疫和学习两不误。

导师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研究生“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努力开展好“三导”行动,用心用情关爱学生,做到指导不中断、学习不停歇、关心全方位,引导同学们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相关链接:“导向导航导学”——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导师“三导”行动启动仪式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