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2-09-22 信息来源:宣传部 文字:瑄瑄 图片:郭谦

9月21日,我校在会议中心博雅报告厅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要求,分析研判校园安全稳定形势,对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再强调再部署。校长黄桂田、副校长卢宇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富明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922113826.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是当前最主要、最重要、最紧要的政治任务。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以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形态工作、平安校园建设等方面,切实做到思想不松、要求不变、责任不降、压力不减。要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排查整改。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积极履职尽责,全面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做好属地、学校相关疫情防控政策解读阐释工作,及时监测、研判、分析、处理网络舆情,提升舆情处置能力和效率,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把各项工作做到实处,坚决守住学校安全稳定的底线和红线。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筑牢安全防线。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在岗在位、履职尽责,确保责任到人、台账清晰,切实扛起维护学校安全稳定重大政治责任,落实落细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做到责任再压紧工作再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氛围。

会议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以大局为重,聚焦重点领域,狠抓工作落实,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维护校园安全,以扎实工作和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宣传部、保卫武装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通报了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校园安全保卫、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有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具体部署。



机关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各一级研究机构、附中、附小、幼儿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