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2022-09-21 信息来源:教务处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我校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取得了新突破。

7248b005d7c94831810750fd253c029c.png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精神,教育部于2022年首次面向全国高校建设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旨在通过整合校内外实践资源,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筛选、培育、孵化创新创业项目等工作,打造区域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示范区。

自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校领导部署动员,由教务处牵头组织基地的申报工作,科技处、校团委、国家大学科技园等部门广泛参与,多次召开专题研讨,在认真总结前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学校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充分整合校内外优势双创实践资源,总结实践育人经验,凝练创新创业教育特色,积极谋划制定发展规划和建设目标。

此次建设单位的入选,既是我校继2017年入选全国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以来,在创新创业领域又一国家级层面的突破,也是我校多年来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的充分体现。

学校将以本次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为契机,立足“四新”建设及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需求,探索建立“学科优势+区域特色+产业急需”三层次专业格局及优势特色专业群,积极开展专创、思创融合课程及创新创业通识课程建设,优化布局师生的校内外双创实践空间,大力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及优秀双创成果孵化转化,不断提高大学生双创实践服务与双创活动质量。基地将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核心,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优秀、特色明显、具有地方示范引领作用的高水平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