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我校召开新入职教师校本集中培训座谈会

2022-09-23 信息来源:宣传部 文字:蓝匀 胡文慧 图片:郭谦

9月23日,我校召开新入职教师校本集中培训座谈会。校长黄桂田,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出席会议。



会上,新入职教师畅所欲言,表示山西大学是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在培训期间受益匪浅,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对自己的关怀与期望,感谢学校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青年教师的关怀与帮助。将在工作中找准个人成长与发展的方向,自觉践行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校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黄桂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两点殷切希望。他指出,一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集中培训是为了让大家深入认识教研工作、管理工作、教辅工作的特点和内涵,掌握规律,更快实现从学生到老师的身份转换。做一名好老师要靠不懈的努力,只有做到讲课有技巧、内容熟练,才能在三尺讲台上站得住、站得稳。教学与科研是相辅相成的,同仁之间要相互勉励,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共同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二要发扬主人翁精神。个人价值的实现需要良好的平台,是学校与个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山西大学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大学行列,发展前景催人奋进,是能够让广大师生进步与发展的平台,希望大家做平台的主人,看到平台的优点,弥补平台的不足,主动融入平台,与山西大学同舟共济、一起成长、携手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图书馆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新入职教师参加座谈。



会后,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

据悉,学校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克服入职困惑期,更好地适应教育教学环境,融入学校教师发展团队,由师培中心承办组织了专题培训。新入职教师以听讲座、参加工作坊和线上线下学习等多种方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如何上好课程思政课、BOPPPS教学方法和政策解读等相关内容的培训。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