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我校射箭队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再创佳绩

2023-05-29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5月26日至28日,第五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在吉林省梅河口市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52所高校的300余名运动员参赛。本届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箭(射艺)分会执行,梅河口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比赛历时三天,设传统弓个人和团体、反曲弓个人和团体等12个竞赛项目。


0ca3f4378e9645518d65edfdbd18dbb3.jpg


我校射箭队在反曲弓丁组(高水平组)比赛中包揽男女个人排名赛前三名,并在淘汰赛中获得两金、两银、一铜的优异成绩。同时,在传统弓丙组(体院组)比赛中获得混合团体与女子团体排名赛及淘汰赛第五名、女子个人排名赛第八名,创造了我校传统弓项目参加全国大学生比赛历史最好成绩。


6ee4edaeffe246208a883c1aef9d0988.jpg


自2017年首届全国大学生射箭锦标赛举办以来,现已举办5届。赛事在参赛规模、竞技水平和影响力等方面不断提升,推动了射箭(射艺)运动在校园的普及和发展。

近些年来,我校体育学院重视射箭(射艺)项目的教学与训练,校射箭队在五届比赛中均取得佳绩。2022年,山西大学射艺传承基地通过山西省教育厅认定,成为山西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之一。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