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要闻

山大要闻

我校2023年田径运动会开幕

2023-05-24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体育学院 文字:瑄瑄 郎雅涵 图片:郭谦

初夏的校园草木峥嵘、生机勃发,运动场上彩旗招展、欢呼阵阵,到处洋溢着激情与喜悦。5月24日,我校2023年田径运动会在鸿猷体育场开幕。校领导王仰麟、李富明、程芳琴、孙岩、郝平出席开幕式,校长黄桂田致开幕词,仪式由副校长马杰主持。运动会主席团成员、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青春正当时,奔跑正当时。伴随着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我校运动会护旗方队、裁判员方队和来自各学院的参赛代表队各展风采,依次入场。他们神采奕奕,口号响亮,迈着铿锵的步伐走过主席台,以蓬勃的朝气与活力表达着对这场体育盛会的期待与热爱,赢得在场观众的瞩目与欢呼。

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黄桂田向参赛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向为筹办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高度重视体育教学,全校师生近年来在各大赛场上用拼搏追逐体育梦想,用汗水书写新的辉煌,在各项竞赛中奋力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提振了山大士气、凝聚了师生合力,充分展现了山大人敢于拼搏、敢于胜利的“精气神”。希望大家发扬山西大学的体育传统,在赛场上顽强拼搏、挥洒激情、超越自我,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佳绩,赛出“双一流”高校的体育风采。踔厉奋发、追求卓越,将在赛场上迸发出的拼搏精神、凝聚起的团结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磅礴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展现山大作为,贡献山大力量!



开幕式上,王仰麟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电力与建筑学院颁发了2022-2023学年“院长杯”。

运动员代表付广金、裁判员代表杜家兴依次宣誓,对办出高水平运动会庄严承诺。他们表示,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恪守体育道德,遵守竞赛规则,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为运动会圆满举办作出贡献,展现出我校运动员的体育水平和精神风貌。




随着轻快的歌声,由37名师生代表、436名其他学院的学生共同表演的团体操《我的山大 我的国》闪亮登场。老师们衣袂翩跹、轻歌曼舞,同学们手持红旗穿梭在操场中,飘扬的红旗如似火的年华,矫健的步伐如前进的凯歌,展现了新时代山大人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用壮丽的青春赓续祖国荣光的赤子之心。由百余名学生组成的方阵随着韵律舞动,学子风采点亮了整个绿茵场,昂扬着健康、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队形倏然变换,时聚时散,层层绽开的同心圆象征着“奋斗、合作、共赢、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山大师生舞动青春,神采飞扬,敬贺学校跻身“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伴着铿锵有力的锣鼓,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同学舞狮出场。只见他们步走麒麟,脚踩八卦,扑跃登高,辗转腾挪。待狮群散开,蛟龙昂首。舞龙团队带着五条九节龙激情登场,用传统祥瑞表达着山大学子对母校龙腾四海,高歌猛进,再创辉煌的祝福与希冀。鼓点阵阵,武术冠军团队踏着鼓声飞奔入场,长枪翻飞,短棍冲砸。形意刀术、健身气功、八段锦、射艺表演轮番登场,一举一动,彰显武者风采,一招一式,尽展传统武术文化魅力。整场表演高潮迭起、气势恢宏,展现了山大学子精彩卓越的竞技水平,从容自信的青春风采,展示出百廿学府守正创新、迈向未来的坚定信心和追求卓越、永创一流的使命担当。





绿茵场上,运动员们以奋勇拼搏的热忱驰骋纵横;竞技台下,师长同学以友谊第一的情怀笑谈言欢。本次运动会共设有53个学生项目、18个教工项目,各项赛事将分别在坞城校区和东山校区进行。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