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校学子在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2-11-28 信息来源:教务处

近日,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公布,我校学子在竞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6项,国家级奖项获奖比例(11.5%)高于全国高校本科组平均水平(2.9%)。



学校高度重视该项竞赛,自5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在教务处、数学科学学院、1+1数模实践者协会的联合组织下,经过数模队员招新、数模队伍组建、数模指导教师选配、数模竞赛培训,从11个学院、321名学生中选拔出78支代表队、234名学生参加全国竞赛,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这是我校学子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佳成绩,获奖数居全国高校前列。



该项赛事成绩的取得是我校高度重视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全方位提升本科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集中体现。学校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鼓励支持大学生参加各级各类高水平学科竞赛,形成教师不断追求教学卓越、学生学习内生动力不断增强的良好氛围,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以创新意识、团队精神、重在参与、公平竞争为宗旨,以扩大受益面、保证公平性、推动教学改革、促进科学研究和增进国际交流为指导原则。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