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与山西焦煤、大地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3-13 信息来源:宣传部 文字:张馨文 图片:郭谦

3月4日,校党委书记王仰麟、校长黄桂田一行与山西焦煤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建泽,大地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屈忠让在山西焦煤教育培训基地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固废资源化利用,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产业链条进行交流座谈并签署合作协议。

山西焦煤领导杨清民、马凌云,大地控股领导傅垣洪、王瑾,我校副校长程芳琴、孙岩、马杰出席会议。



王仰麟在讲话中对山西焦煤、大地控股长期以来对山西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焦煤集团、大地控股与山西大学三家共同举行签约仪式,这既是三方长期以来精诚合作的丰硕成果,也标志着深化合作步入新的起点。山西大学非常期待融入企业发展进程,进一步深化与焦煤集团、大地控股的交流合作,积极构建系统性合作体系、搭建紧密合作平台载体,共同推进产学研无缝对接、深度融合,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技术开发,为全省绿色发展崛起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助推山西创新驱动,形成校企之间合作的典范。山西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科研优势,竭诚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屈忠让对三方签约合作表示期待和祝贺。他表示,大地控股与山西大学、山西焦煤的合作由来已久,特别是在重点区域生态修复治理和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过程中同向同力,稳步夯实了校企务实合作的良好基础,取得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今天的签约是三方一直以来合作的最终体现,也是我们三方推动更深层次更广阔领域合作的全新机遇。大地控股将组建工作专班,明确责任权限,积极主动地与焦煤集团、山西大学搞好对接,全力促进合作协议条款扎实落地,努力推动战略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赵建泽指出,山西焦煤作为特大型能源企业,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特别是在当前国家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企业在矿山生态修复、固废资源化利用、节能减排降碳等方面有着迫切的技术和人才需求。项目签约是三方紧密合作的新起点,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各方深度融合、共同提高,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好企业的产业优势和高校的科研优势,推进研究成果应用到企业实践中,真正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同时希望各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拓宽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构建起“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的大格局,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和世界一流大学,以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为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校企力量,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程芳琴与杨清民分别代表山西大学和山西焦煤签订深化合作协议。程芳琴、杨清民、傅垣洪分别代表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山西焦煤、大地控股相关部室、子公司负责人,我校有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